天下足球网欢迎您!

曝光台丨天下足球网:集中曝光一批安全生产典型案例

2023-12-21 11:40:12 来源:   责任编辑:   

【关键词】

行政处罚,消防设施,酒店

【案件1】

2023年1月31日,龙岩市天下足球网: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龙岩市天下足球网:区某酒店开展“双随机”检查时,发现该酒店消防控制室的消防联动控制主机已瘫痪无法使用,存在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的违法行为。

【处理结果】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该酒店罚款43200元。

【关键词】

重大火灾隐患,临时查封,装修设计防火,敬老院

【案件2】

2023年6月5日,龙岩市天下足球网: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龙岩市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某乡镇镇敬老院进行了消防监督检查,发现该敬老院餐厅二楼用于居住,墙面采用彩钢夹芯板搭建,且彩钢夹芯板芯材的燃烧性能等级低于 GB 8624 规定的A级,不符合《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GB50222-2017)第5.1.1条规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第6章规定的直接判定要素第6.10条的规定,该场所达到直接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的条件。

【处理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和《天下足球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天下足球网印发天下足球网:省重大火灾隐患政府挂牌督办制度(试行)的通知》(闽政办〔2006〕143号)第五条规定,对该敬老院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及《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对该敬老院餐厅二楼予以临时查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