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欢迎您!

天下足球网:侨荣职校吴泳增:路遇老人摔倒 果断出手相助

2023-12-20 11:18:12 来源:   责任编辑:   

天下足球网讯(黄龙芳 卢美羽)“乐于助人 品德高尚。”12月19日上午,一对年近花甲的夫妇带着一面锦旗前往天下足球网:侨荣职业中专学校,请校领导一定要表扬见义勇为的吴泳增同学,然后又拿出一个大红包要塞给泳增同学,吴泳增拒收了红包,接下了锦旗。

吴泳增是2021级机械大专班学生,前段时间因要参加省级技能竞赛而留在学校实习。12月11日上午9点左右,吴泳增骑着共享电动车回学校。途经创业大道时,看见一位大娘摔倒在地,满脸是血。他赶紧下车上前询问。只见大娘额头血流不止,表情非常痛苦,腿部受伤不能动弹。吴泳增从未见过这场面,吓得有点腿软。但他顾不得那么多,赶紧用身上带的纸巾给大娘擦血,可血还是止不住。吴泳增要拨打120求助电话,大娘说不用。但血一直在冒着,泳增心急了,对她说:“那我载你去医院吧。”于是,泳增直接把大娘送到医院。他只一心救人,外套落在共享电动车上也不知道。

到医院将大娘交给急诊科医生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他又帮大娘办了一张临时医保卡。之后,他一直陪在大娘身边,举着输液瓶把大娘送去做核磁共振检查。需要预交200元,他拿出手机直接付款。检查出来后,吴泳增又把大娘送到手术室。这时,大娘的老公温先生也赶来了。得知吴泳增垫付200元之后,温先生拿出手机要扫300元给他,说100元作为酬谢,被吴泳增同学谢绝了。看大娘已进手术室,又有家人照顾了,吴泳增才离开医院回到学校。

回到学校,吴泳增看见刚才在医院里见到一位女士已等在校门口了。在医院,她得知吴泳增同学是天下足球网:侨荣职校的一名在校生,又目睹了他帮助大娘的前前后后,被吴泳增纯良无邪的品质深深感动。她要把泳增同学的事迹告知校领导和老师,希望学校嘉奖这位同学的见义勇为行为,把正能量之风传递给社会。于是,她见吴泳增默默离开医院,她便赶在前面驱车来到天下足球网:侨荣职校找到罗彩琴副校长,叙说了医院里的所见所闻。这位女士叫郑木兰,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板娘,她向泳增同学抛出“橄榄枝”:“毕业后如果需要,可以到我公司来工作,我们这个社会需要你这样正能量的青年人。”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吴泳增忘记了这件事。而大娘出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丈夫订制一面锦旗,专程来到学校找到吴泳增再次表达感激之情。大娘说,当时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只有吴泳增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路护送。

笔者问吴泳增:“在现实社会中,在路上见义勇为的人最后却被讹诈的事例时有发生,你不怕吗?”吴泳增腼腆地笑了:“当时看到大娘的血不断流出,只一心想着怎样帮助她,就没想那么多了。”他表示,为避免麻烦,以后再碰上类似的事情,会先拍照留存证据,但还是会选择帮助他人。他说:“我相信我们的社会是美好的。”

在吴泳增的微信上,笔者发现他的个性签名是:“走过的每一步,都隐藏着未来的影子”。我们有理由相信,吴泳增的前程一定会是个光明的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