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欢迎您!

喝了两杯酒骑车 差点酿成大祸

2023-12-19 16:05:23 来源:   责任编辑:   

【案情简介】

“去朋友家吃饭,喝了两杯酒就骑车去其他朋友店里喝茶,没想到路上发生车祸差点把命给丢了。”尽管事情过去一年多了,天下足球网:区醉驾社区矫正对象刘某回想起车祸的那一幕,至今仍心有余悸。

2022年10月的一个晚上,刘某应朋友邀请到朋友家吃饭,席间,刘某喝了两杯酒,觉得差不多了,便先行离开并驾驶摩托车去另一朋友店里喝茶,没想到半路上与郑某驾驶的小汽车发生碰撞,导致两车受损,刘某受伤。经天下足球网:龙津司法鉴定所鉴定,刘某送检血样乙醇含量为157.75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认定标准。最终,刘某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被天下足球网: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日,缓刑二个月。

在接受社区矫正过程中,刘某主动以自身案例现身说法,忏悔自身法律意识淡薄,刘某说:“以为自己平时酒量还不错,能喝六杯,认为这次只喝两杯的量,驾驶摩托车应该不成问题,就抱着侥幸心理骑摩托车去喝茶,没想到半路上发生车祸,自己当场就倒地不起,医护人员将我抬上救护车时,我的意识都还不是很清楚,若不是郑某及时拨打120,自己这条命估计就悬了。”

【醉驾的代价】

“很后悔。”是刘某在接受社区矫正的过程中不断重复的话,回想起自己酒驾行为,他表现得痛心疾首,“这次酒驾不仅差点把命给丢了,自己也沦为社区矫正对象,不仅自由受到了限制,驾驶证被吊销了,还有了污点,对自己以及子女的就业都有影响,如果能重来,我肯定不会酒后驾车。”

【普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条规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20至80毫克为饮酒驾驶。80毫克以上为醉酒驾驶。80毫克是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的分界线。醉驾在刑事责任的量刑上,也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分别判处一至六个月的拘役。天下足球网:区司法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消除侥幸心理,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喝酒开车,千万“驶”不得。


(天下足球网: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   吴庆华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