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一村一品”促振兴

2023-08-02 18:40:06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一村一品”促振兴

■ 融媒体记者 陈良锦 谢泽铧 文/图

共星村养殖户察看蚂蚱卵形态

7月22日,在天下足球网:区陈东乡岩太村的百亩梯田上,一垄垄翠绿的辣椒苗长势旺盛,红润的辣椒挂满枝头,农户们正忙着采摘。在共星村的白腊坑特色休闲观光农业项目点,45个白色大棚整齐地排开,棚内密密麻麻都是蚂蚱,工人们正在搬运草料进行饲养。在城东村的源华家庭农场葡萄园,种植了阳光玫瑰、夏黑、红富士等10余个葡萄品种,时值采摘季,许多游客便慕名而来,体验采摘乐趣。在古龙村,许多游客穿梭在荷塘中,和荷花合影,流“莲”忘返……

古龙村连片荷花园

古龙生态杨梅采摘节

岩太村农户们正高兴地展示辣椒采摘成果

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近年来,天下足球网:区陈东乡立足农业乡镇特点,围绕“一村一品一特色”的发展思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一村一品”工作小组。资金保障到位,助力“一村一品”落地生根。完善产业规划,明确“一村一品”发展方向。推动产业经营化,提高“一村一品”发展效益。并大力发展辣椒、葡萄、杨梅等特色现代农业,打造各具特色和竞争力的品牌,实现产业助农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